© Gibbon
Powered by LOFTER

关键是你如何选择

凡事笑一笑:

#今日心理学课堂的学习#老师在线给我们这些学生授课,曾经赶去成都去学习,老师每一句话都刻在我的心里。
忠诚与真理,道德与公平,情义与人性,
孰重孰轻?如何选择?
第一次,感觉被严重挑战深层信念。
第一次,这样扪心自问,深刻面对自己的阴暗。
问题的本质不在于每个关键词的正确标准,而是我选择做一个什么样的人。
感谢父亲母亲的教诲和示范,让我以公平和善为人性之本,不敢做一个会被自己不齿的人。
感恩我的家族,让我有智慧洞悉我的个人私欲和更大世界的规则。
感恩恩师教导,让我有可能超脱个人需求,遵从世界的法则。
感恩老天,让我意识到自己如此渺小卑微,因而每每尽力严谨地思考,坦诚自我面对,而不敢自诩掌握了真理。
“位我上者,灿烂星空”,而我还可能把什么放在我之上?在我胸中存在的,又是什么呢?

评论
热度 ( 36 )